当前位置:主页 > 概况 > 博物馆简介 > 第一展厅 >

第一展厅

  河南农业大学的前身为1902年创办的河南大学堂。之后相继经历了河南高等学堂、河南高等学校、河南公立农业专门学校、第五中山大学农科、河南大学农学院等。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时,独立为河南农学院。1957年从开封迁至郑州,1974年由郑州迁至许昌,1980年迁回郑州原址。1984年12月更名为河南农业大学。
  百年农大,百年磨砺,百年蹉跎,百年辉煌。学校虽历经磨难,饱尝艰辛,数次搬迁,几度重建,但始终秉承“明德自强、求是力行”的校训和“厚生丰民”的办学理念,继承发扬“弘农爱国、求真创新、厚德质朴、包容奋进”的农大精神,培养了十多万名优秀人才,为河南农业发展和经济建设发挥了“举足轻重,不可替代”的重要作用。
  百年积淀,薪火相继。在全国上下更加重视教育和“三农”,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今天,举办“百年农大”校史展览,旨在回顾历史,弘扬传统,坚定信心,敢于担当,积极作为,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以生命科学及相关基础学科为先导,以农业科学为优势,多学科协调发展,特色鲜明的全国一流农业大学。